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3次拨打12345热线进行虚假举报 男子被警方处以行政处罚
2018-06-14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震宁)自2016年以来,男子车某恶意匿名疯狂拨打12345热线,虚假举报高淳区某处有卖淫现象。近日,高淳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车某处以行政处罚。

  2016年6月以来,市公安局先后43次接到12345热线转发来的匿名举报线索,称在高淳区淳溪街道某处有卖淫现象。每次接到举报后,高淳公安分局淳溪派出所均第一时间派出民警赶赴现场查证,均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情况。警方欲联系举报人核实详情时,却发现对方留下的两个手机号码始终关机。

  经查,举报男子为安徽宣城人车某。据车某交代,几年前他曾在淳溪街道某处找过“小姐”,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现金不见了。车某当时没敢报警,但对此事一直耿耿于怀,产生了报复想法。他特意购买了两张电话卡,反复拨打12345热线,捏造事由进行举报,以发泄个人情绪。由于心虚,车某每次拨打12345热线后迅速关闭手机,以防止民警回访核实。

  近日,车某被高淳警方抓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高淳警方对车某这一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处以了行政处罚。

  市政务办有关人士介绍,我市12345政务热线开通8年来,电话呼入量自开通之初的日均2000个左右,上升至目前的日均4000个左右,热线接通压力持续增大,话务受理人员承担的工作负荷也越来越重。12345政务热线是人民群众向政府部门直接反映问题和诉求的重要渠道,而恶意拨打12345热线反映不实事项,不仅会造成公共资源浪费,还有可能涉嫌违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