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2家楼盘开盘没卖光 4月新房价格再降0.2%
2018-05-1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进入2018年,限价严格、信贷收紧的南京楼市一直不温不火,“金三银四”南京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5.8%,创了7年来新低。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数据,南京4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月下跌0.2%,同比下降1.6%。3个月以来,共有30多家楼盘开盘、加推共计35次,但售罄(包含基本售罄)的楼盘只有13家,占比不到4成。不过二手房方面,略有起色,环比涨0.7%,同比跌0.1%。

  一线城市降幅扩大 15个热点城市房价稳定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同比去年4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环比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2.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4至1.1个百分点之间。

  7年来最黯淡的“金三银四” 六成楼盘开盘卖不完

  纵观这一年来南京的房价数据,环比上,除了去年12月上扬0.1%之外,其他基本不是下跌就是持平。同比数据从2017年10月开始与前一年相比房价就不升反降了,今年4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6%。南京今年遭遇了7年来成色最为黯淡的“金三银四”,新房成交9119套,相比去年下降了5.8%,创下七年来新低。32家楼盘推出9887套新房,上市量下降了26%,最惨的是,这32家楼盘中,只有10家楼盘售罄。

  “银四”比“金三”还相对好一些,2018年4月南京新房成交5129套,环比3月上涨近 28.5%,共有13家楼盘开盘,其中9盘为住宅,公寓和别墅各两盘。“冷热不均”是2018年南京楼市最显著的特征,4月开盘的楼盘中,仅远洋山水、万科城和荣里三盘公证摇号,其中,荣里和万科城两盘当日卖完,但是一堆楼盘陷入滞销。江北某盘开盘当日仅卖出两套,开盘当日去化2-3成的楼盘不止一家。4月江北板块表现最为抢眼,认购量、成交量分别为1787套和1037套,位居全市各板块之首,江宁认购940套排第二、鼓楼认购657套排第三。

  4月二手房成交量上涨近两成

  进入红五月,由于热点板块依旧零推盘,楼市并没有太大起色,5月南京陆续有8家楼盘开盘,除了高淳的中交荣域394套毛坯房源吸引了2292组买房人,中签率低至17%当日售罄之外,其他楼盘都没卖完。据365淘房统计,最近三个月,共有30多家楼盘开盘、加推共计35次,但售罄(包含基本售罄)的楼盘只有13家,占比不到4成,没有卖光的楼盘占比超过6成。不过新房的冷,让二手房有了机会,据链家数据,二手房市场随着限价新房的大批滞后上市呈现了上升趋势,4月成交量上涨17.6%,风景独好。

  昨日,成都公布了限购新政,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业内人士表示,政府调控的总方向没有改变,如果南京楼市上市节奏继续像现在这样,冷清的局面应该继续。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