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企业托起残疾人音乐梦想
2018-05-17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傅佳 记者王聪)昨天,栖霞区举办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区残联“一对一”“一帮一”平台,迎来一批爱心企业,三个爱心助残项目收获26万元善款。

  “汇爱萨克斯”是一支由9名残疾人组成的乐队,队长孙义平右腿行动不便,2011年他启动组建残疾人乐队,为此还辞去了原本收入不错的电商工作。他访名师、苦练萨克斯,并吸收残疾人加入团队由他免费教学,一支萨克斯乐队终于成型了。

  孙义平介绍,队员们都有工作,所以平时都是抽空练习,没有一分钱收入。昨天的活动中,他们演奏了《歌声与微笑》《洪湖水浪打浪》等乐曲,收获了很多掌声。这支乐队成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残疾,练习场地不固定、乐器消耗、交通出行,都需要钱。昨天的活动现场,南京金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领了这个“爱之乐”助残项目,向乐队提供捐助,帮助他们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

  此外,郑钢公益基金认领“爱之光”助残项目,精准帮扶2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及残疾学生。江苏高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则认领了“爱之家”助残项目,捐助山水园社区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和运营。栖霞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燕江说,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栖霞区提出“共享、共融、共创”理念,推进关爱全区9300多名残疾人的事业,在就业、保障、康复、教育等方面为残疾人排困解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