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乘客携带行李乘扶梯 频频发生砸人摔倒事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08:43: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春节过后,地铁内出现回程客流,尤其是和高铁站、汽车站直接连接的地铁南京南站,由于携带大型箱包行李乘车的回宁人员较多,频繁出现行李在扶梯上砸人导致摔倒的事件。

  25日下午1点半左右,地铁民警在南京南站巡逻时,听到6号口的电梯处传来尖叫,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老年乘客摔倒在地,民警连忙上前将电梯紧急制动。经了解,乘客陈某和妻子方某在6号口坐扶梯即将到底时,听到背后传来东西滚落的声音,还没回头方某就被一个大行李箱撞倒了。原来这个行李箱是另一个乘客张某携带的,张某携带行李上扶梯时没有扶好,导致箱子从高处一路滚落下来。由于方某的腿被砸到,一时无法站起,民警协调了轮椅并拨打120将方某送到医院检查。

  当天晚上7点多,地铁南京南站民警接到乘客报警,称10岁的儿子小张在电梯上被别人的箱子绊倒导致纠纷。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当天傍晚,山东来宁务工人员孔某携带一只行李箱在南京南站5号口乘坐下行扶梯打算进站。从监控上能看到,行李箱较大,箱子上还放着一卷铺盖,孔某在准备下扶梯时由于手扶行李脚下不稳,向后摔倒,带倒了站在他后方的小张,小张身边乘客手忙脚乱来扶他的时候也被纷纷带倒。扶梯不停下行,导致摔倒一片,幸好旁边好心乘客赶来按下紧急制动按钮。经后期联系确认,方某和小张经医院诊断都没有大碍,携带行李箱的张某和孔某也对他们的医疗费进行赔偿。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乘客:携带大型行李乘坐地铁时,尽量选择厢式电梯,不要乘坐扶梯,以免发生危险。

  通讯员 狄公宣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