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小野猪散步受惊吓躲入湖中 民警隔离人群机智将其抓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08:42:00
 
民警将野猪擒住。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26日晚上7时许,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史某报警,称莲花湖市民广场惊现一头野猪,请民警处置。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由于现场好奇围观的群众较多,野猪在市民的围观及驱赶下受到惊吓,跳入湖中围着岸边来回游弋。民警观察后发现野猪体型不大,用捕狗工具应该可以抓住。遂出警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去取捕捞网兜,一路留在现场维护秩序。

  由于野猪在平时很少能近距离接触,围观群众很是兴奋,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聚在岸边围观拍照,民警不停劝阻围观群众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挤在岸边,防止掉入湖中。

  捕捞工具到位后,民警在岸边驱赶野猪向负责捕捞的特勤人员靠近,待野猪靠近后,负责捕捞的特勤人员迅速用网兜套住野猪并拉上岸,野猪上岸后为防止其挣扎,特勤人员配合民警将野猪捆绑并装上卡车,防止野猪逃窜对周围群众造成伤害。目前,野猪已被板桥所民警送至红山动物园安置。

  通讯员 雨轩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