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这个周末去逛“南京文交会” 600家文化企业给你好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3 09:26:00

  现场制作传统花灯。

  文交会现场。实习生 陈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2日上午9点,“为文化增彩,为科技添翼”,象征着文化科技融合的彩色翅膀瞬间点亮,2017第九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通讯员于游扬子晚报记者仇惠栋

  据悉,本届南京文交会展期从9月22日持续至24日,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国内外超过600家知名文化集团、文化科技企业参展,更有来自全国12个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领军企业,共同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催生的新技术、新创意、新模式和新产品。

  本届展会以“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为核心,重点打造“中国南京数字娱乐生活展”、“中国南京全域旅游展”和“中国华东地区文创礼品展”三个专业主题展。

  “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位于4号馆,汇聚了国内外最具代表的文化科技龙头企业,“读者”此次带来了旗下智慧生活馆,引进葡萄牙、日本以及中国独立设计师的智慧家居电子产品,打造极具创意的品质生活体验店。“中国南京数字娱乐生活展”和“中国南京全域旅游展”位于5号馆,展区设置了绿色背景墙,参展观众可以亲身体验虚拟场景拍摄;现场设有MR体验区、大型机械臂互动区、临界创客教育产品体验区等,许多观众争相排队体验VR游戏。

  “中国华东地区文创礼品展”位于6号馆,以文创产品的展示与交易为重点,其中高淳陶瓷带来了国宴级瓷器展示,精致的做工美轮美奂;500件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巡展,不少创意作品让人眼前一亮。现场的非遗+手工艺市集区共汇集了120家创意摊主,分为创意文创市集、传统非遗市集、萝卜市集、雕虫小技市集、萤火虫市集、南京艺术学院创意市集六大展团。观众在现场不仅能购买到精美的文创产品,还能亲手参与手工制作、创意DIY等活动。

  此外,为回馈广大观展市民,南京文交会还推出15000份“文化消费大礼包”,联合知名旅游景点、文化书店、艺术机构、文娱场所等数十家单位,共同推出消费抵扣券。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