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举办首场公众开放日活动(组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8:19: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记者 戚阜生) 今天上午,中国石化旗下30家公司在24座城市同时开门迎客,举办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首次参与其中,并发向社会各界发出“集约利用资源,绿色简约生活”的倡议。

  绿色已经成为发展的主旋律。近年来,江苏石油坚持绿色发展,尤其在油品质量升级方面,自2011年7月1日全国实施国3汽柴油质量标准,江苏省国4、国5油品质量升级就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因此江苏省也是全国制定国4、国5汽油地方标准的三个省市之一。

  江苏石油总经理许卫东介绍说,目前,江苏石油加油站销售的国5汽柴油质量标准达到了欧洲现阶段质量标准,与国3标准相比,汽油硫含量从150pp降到10ppm,下降了93%,柴油硫含量从350ppm降到10ppm,下降了97%,为江苏的碧水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开放日活动中,记者发现加油站不再单纯提供加油服务。像南京湖西街加油站,已经发展成为集加油、超市、充值、商品展示位一体的综合汽车驿站。超市商品涵老百姓生活品,可谓一应俱全。而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种名特优新产品,让广大车主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在江苏石油南京玉带油库,消防人员的实战演练和整洁的环境都给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参观人员得知,这里就是江苏最大的成品油管道周转库,除连通苏北管道外,还通过穿江管道连接苏南成品油管道,且具备双向输送功能,是我省整个成品油管道最关键的节点。大家纷纷伸手点赞,“零距离了解神秘的石油化工,既科普了石油石化知识,也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石化!”

  江苏石油副总经理朱建德告诉记者,公众开放日活动每月举办一次,接下来还将逐月走进苏州、南通、徐州等江苏各个城市。如果有兴趣了解和感受中国石化,可以登录中国石化江苏客服微信号“走进石化——我要报名”模块,免费报名参加。现场参与互动环节的话,还可以领取精美礼品哦!

标签:中国石化;江苏;石油;江苏石油;公众开放日;成品油管道;柴油质量;油品质量;江苏省;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