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443:1!江苏国信招聘求职者爆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承嵩   2017-04-22 10:36:00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南京讯 443:1,这不是公务员招考,而是我省最大国有企业-江苏国信集团春季招聘热门岗位的竞争比例。

  近年来,随着传统优势渐失,国有企业人才流失率不断攀升,引发社会热议。然而,对不少求职者而言,国有企业依然是首次就业或跳槽的“香馍馍”。近日,江苏省国信集团在人才市场上“重拳出击”,以“信未来,有你更精彩”为主题面向社会大规模揽才,推出的300多个岗位中,既有信托、投资等金融业岗位,也有新能源开发、医药、影视传媒等新兴领域岗位,还有发电、天然气、房地产、酒店和贸易等传统行业岗位。

  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这次招聘活动报名火爆、一岗难求的局面,有三个事前“没想到”:一是没想到报名人数这么多。“短短16天吸引了超过11万人浏览关注,9288人投递简历,20个岗位的竞争比例超过100:1,不少单位的HR不得不挑灯夜战筛选简历。”;二是没想到覆盖面这么广,“这次报名的求职者来自全国各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求职者占有相当比例,甚至吸引到欧美、日本等海外人才回国求职。”;三是没想到整体质量这么高,“硕士以上学历的应聘者占比37%,其中不乏北大、清华、复旦、南大等国内一流高校毕业生,还有不少银行、证券公司,以及华为、苏宁等知名民企的成熟人才愿意来我们国有企业工作。”

  据了解,江苏国信是江苏省属最大的能源投资主体,同时也是江苏银行、华泰证券、紫金保险的第一大股东,旗下拥有上海紫金山、南京状元楼等11家高档酒店,江苏舜天亦是其下属子集团。随着4月19日“江苏国信”(002608)在深交所更名上市,这家以往低调发展的国有企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江苏国信相关负责人分析说,江苏国信是省属国有企业排头兵,随着企业大力实施“强主业、做高端、走出去”转型战略,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目标强力推进改革,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更高的平台、充满活力和机遇是优秀人才蜂拥而至的重要原因。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