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金陵石化开门办企业 三年迎100多批7000多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14:40: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南京讯 4月21日,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前夕,金陵石化公司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全新升级。近三年,该公司已接待各类参观、采访活动100多批、7000多人次,该公司“开门办企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并被中国石化授予首批“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

  同日,分布在国内24座城市的3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分别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体现了中国石化践行绿色低碳战略、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决心和诚意。

  金陵石化作为中国石化旗下企业,始终秉持绿色低碳战略,“十一五”以来累计投入100多亿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在国内率先供应国五汽油和柴油,并正在准备为社会生产供应国六油品;同时,投资20多亿元实施了数百项节能改造和环保治理项目,节能环保管理水平逐年提升,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指标全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指标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公司连续九年被评为“中国石化环保先进单位”,并多次获得江苏省和南京市节能环保先进荣誉。

  近年来,公司坚持推进环境整治出新,打造“开门办企业”的美丽环境,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与南京日报社共同建立了小记者采访活动基地。同时,公司常态化接待社会公众参观交流。人们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生产装置、现代化控制中心、污水处理中心,参加智慧小课堂,试玩小游戏等,深入了解石化绿色生产过程,及石化与人们衣食住行的密切关联。

  此次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南艺32名师生和10家媒体记者,他们参观了生产指挥中心、脱硫脱销环保装置、炼油一部控制室,参观了消气防技能演练,体验了空气呼吸器的功能,走进厂区大绿坡,观赏厂区全貌,感觉了石化装置的壮美和企业环境的优美。南艺舞蹈专业的学生秦丽说:“今天,我们零距离了解了神秘的石油化工,看到了美丽的厂区环境,不仅科普了石化知识,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石化。”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运才介绍说:“我们开展开放日活动,希望社会公众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同时,也是主动引入社会监督,推进企业进一步提升节能环保水平。”

  该公司公众开放日每月定期举行,微信报名,免费参观。只要关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官方微信,点击“走进石化——我要报名”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中国石化官方网站(www.sinopec.com)同步接受报名。(窦豆)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