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南京—米兰双城设计论坛举办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21 09:15: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凯)近日,由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主办的“南京—米兰双城设计论坛”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南京设计师及文化创意类企业代表组团参加,并先后来到设计之都米兰和手工艺之都佛罗伦萨学习考察,进一步推动中意创意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

  今年2月,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南京周”的承办单位,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受文化部外联局邀请加入中意文化合作机制,与米兰三年展基金会、加卢佐视觉艺术协会、威尼斯双年展、普拉达基金会等意方成员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作为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活动之一,南京创意设计中心近日组织我市设计师及文化创意类企业前往意大利进行考察学习,先后拜访了普拉达基金会、米兰三年展组委会,观摩米兰家具展及米兰设计周,并与佛罗伦萨大学开展设计对话。中心在米兰举办的“南京—米兰双城设计论坛”,吸引了众多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及产品设计公司参与,两地设计师就传统文化创新、多元文化空间打造、建筑与工艺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