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吴政隆讲话 缪瑞林龙翔出席
2017-02-23 14: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 2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三农”工作,谋划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主持,市委副书记龙翔作工作部署。 

  在讲话中,吴政隆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形势,指出,农业是聚力创新的基础领域,农民是聚焦富民的重点群体,农村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农业农村始终是全市工作大局的重中之重。要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牢牢把握“三农”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更好适应城乡统筹发展的新任务、新挑战。

  吴政隆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引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统筹城乡发展为路径,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脱贫致富奔小康行动,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推动农村全面小康建设迈出更大步伐。要全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耕地红线,调优产业结构,推行绿色生产,加强科研推广,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培育发展新动能,争创发展新优势。要多种途径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创业就业,进一步增加工资性收入;盘活资源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旅游收入;实施精准扶贫,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增收难题,千方百计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生活更加美好。要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财政支农投入机制改革等综合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党委领导农村工作制度,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健全工作考核机制,思想真重视、责任真落实、工作真见效,努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郊区街镇分类考核结果,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2016年度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决定。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