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高度重视真抓实干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吴政隆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3 10:58:00

  南京日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 2月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宗旨、情系群众,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徐锦辉、杨学鹏、孙建友参加调研。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吴政隆来到信访群众中间,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面对面坦诚交流,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设身处地、尽心尽责地接待来访群众,诉求合理的要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要思想工作到位,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吴政隆还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与大家深入交谈。在市联席办智囊团办公室,吴政隆对信访部门邀请法律、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与积案化解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借智借力、用好资源。 

  随后,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信访工作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成绩显著。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主要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强化督查问责,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螺丝。要抓重点、突难点,强化风险研判和源头管控,抓早抓小抓苗头;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综合施策,合力攻坚克难。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用好用实专家介入、领导包案、网上信访等好经验好方法,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走千企入万户”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市各级信访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站稳群众立场,严格依法依规,提高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和谐稳定的先锋,为推进“两聚一高”,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