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好邻居因地界大打出手 民警倾心相助化纠纷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琴   2018-02-12 17:23: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咱们两家人再不和好感觉都对不起穆警官了,腿受伤还为我们的事情来回跑,为我们调解纠纷。”陈某尴尬地笑着说。2月9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穆泰翔在右腿韧带拉伤未愈的情况下仍坚持到距离县城8公里外的港西村,成功化解了一起地界纠纷,使睚眦相向的邻居重归于好。

  经了解,伊山镇港西村的张陈两家本来是墙头靠墙头的好邻居,屋后各有一块闲置的土地,两块土地之间隔着一条小水沟,陈某家的地用来栽树,张某家的用来停车。但就在最近,之前没有划分清楚土地使用问题的两家人,为了这条小水沟填平后的使用权,多次发生争执,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

  1月6日,张陈两家再次因为土地使用问题发生争执,邻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穆泰翔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仍然僵持不下,现场未能调解成功。1月19日,穆泰翔因膝盖韧带撕裂住院治疗,住院期间,他一直记挂着张陈两家的地界使用问题,心想着眼看就要过年了,一定要尽快解决两家纠纷,好让两家人和和气气过个好年。于是两周后,伤情未愈的穆泰翔申请回到工作岗位,第一件事就是联系张陈两家及港西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再一次就地界划分问题进行商讨,最终双方在穆泰翔耐心细致的劝解下,同意达成调解,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重归于好的两家人对穆泰翔带伤还耐心调解工作表示感谢,并保证以后和睦相处,不再为地界发生纠纷。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