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警方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欣   2018-02-12 17:24: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欣)近日,灌云县图河派出所民警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移交县林业局。

  2月11日上午7时许,灌云县同兴派出所接到同兴镇大兴村村民的报警电话,称自家门口躺着一只小动物,请求帮助。同兴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在大兴村的一条马路边发现了一只幼小的猫头鹰,身长约20cm,周身羽毛呈褐色,散缀细斑,头部宽大,嘴短呈钩状,头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盘,瞳孔很大。走近一看,猫头鹰的左边翅膀受伤了,明显沾着斑斑血迹。受伤的猫头鹰睁大了双眼,警惕的看着旁观的人群。民警随后将其送至兽医站进行伤口的检查,处理和包扎。因考虑到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让受伤的猫头鹰得到更专业的照顾,同兴所联系了县林业部门,下午16时许,由林业局工作人员将猫头鹰带回做更全面的检查治疗。

  据了解,猫头鹰是现存鸟类中在全世界分布最广的鸟类之一,除了北极地区以外、世界各地都可以见到猫头鹰的踪影。夜间和黄昏活动,主食鼠。如果没有猫头鹰,田鼠便会无限制的繁衍,田鼠数量泛滥对人类庄稼造成影响,庄稼收成下降,直接可能导致饥荒等问题的出现。所以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