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5男子组团深夜偷草莓,结果被赣榆警方一网打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8-02-01 10:16: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通过图像研判、走访排查,一举抓获5名盗窃嫌疑人,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18年1月26日,赣榆区公安局厉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厉庄镇杨岭村多个大棚内的草莓被盗,数量高达几百斤。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事发种植园内,民警发现多个大棚的塑料薄膜都被从外边扒开了大洞,一进去大棚内凉飕飕的,靠近洞口的草莓都已经冻蔫。

  “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种植的草莓,就等着成熟后卖个好价钱好好过年,如果是有人嘴馋偷吃一星半点的也就算了,可是这人太缺德了,都不从大棚门口进去,直接在棚壁上划个大口子,把塑料薄膜都弄坏了,这几天动不动就零下七八度,草莓很快就被冻坏减产了。最可恶的是,他们隔三差五的偷,我们刚把大棚修补好,他们又来了。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才报的警,警察同志一定要帮帮我们啊!”几个大棚的种植户纷纷向民警诉苦道。

  面对如此嚣张的嫌疑人,警方决心尽快为乡亲们破案挽损,于是立即展开工作。根据种植户们提供的案发时间和丢失草莓数量,民警猜测嫌疑人们不可能徒手搬运偷来的草莓,他们一定需要交通工具来运输,于是调取了草莓基地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排查比对发现,在案发时间内,有且只有一辆银白色轿车出没在草莓基地附近。该车辆的运动轨迹显示最近几天该车辆多次往来于塔山镇和厉庄镇之间,十分可疑。案件追查到此,警方基本可以确认嫌疑人是驾驶该车辆作案的。在获悉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号码后,民警通过沿途追查,当天就在厉庄镇后湖村抓到了驾驶嫌疑车辆的任某、吴某。通过审讯,二人承认了结伙偷窃草莓的事实,在进一步审讯下,二人还招出了同伙刘某某、顾某和刘某等三人,随后,三人就被抓获归案。

  经审查,任某、刘某等5人对多次结伙窜至厉庄镇和塔山镇的草莓基地盗窃草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知道草莓基地晚上看管不严,一开始便想着占小便宜偷吃过过嘴瘾就算了,但是数次得手后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行为也越来越肆无忌惮,截止被抓获的时候,他们已经连续偷了6次,重量累计达几百公斤。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