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县“两走一盯”抓实干部日常生活监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妍   2018-02-01 10:15: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妍)为解决干部监督8小时之外的空白,把干部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灌南县开展干部监督“两走一盯”行动,即走进社区、走入家庭,盯紧干部生活表现,实现对干部“生活圈”的无缝隙监督。

  走进社区。一是划分监督责任区。根据领导干部常住地址,列出重点区域,划分干部监督责任区,成立6个监督小组,组工干部对责任区内重点小区,常态化开展监督走访活动。二是重要节点必走必访。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在干部任前公示、评先评优等重要节点,走进社区,充分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了解干部生活表现。三是实行监督员制度。聘请60名社区党员干部作为监督员,每个责任区分配10名监督员,每年组织监督员业务培训,提升监督员履职能力,随时掌握干部日常生活动态。

  走入家庭。一是紧抓家属。在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庆期间,向干部家庭成员推送关爱提醒短信,引导家属当好“义务监督员”,时刻提醒领导干部保持廉洁本色。二是开展家访。由监督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纪检组长等人,组团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家访,了解干部家庭状况和存在困难,与家庭成员谈心谈话,送去组织关怀和正面警醒。三是选树家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干部“优良家风”评比系列活动,征集优良家训、家风故事等,发放“家庭美德”冰箱贴,开展“争创好家风家庭成员共承诺”等活动,引导干部及其家属争树优良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盯紧领导干部生活表现。一是发放提醒卡。围绕廉政文化,分期编制提醒卡,将一些优秀古训、经典案例编写入卡,每季度一期,定时向领导干部发放。对于发现苗头的干部,改发谈话、函询卡,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二是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根据“两项法规”要求,明确县管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范围,对于婚姻变化、固定资产变化、配偶工作变动、子女就业婚配等重大事项,主动向组织部门报告,让组织部门及时掌握干部相关情况。三是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利用干部监督热线、举报箱、12380系统、我与组织面对面网站等平台,掌握干部监督举报信息,形成数据库,对反映集中、情节严重的干部及时作出组织处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