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民警耐心劝导一网上在逃两年多的嫌疑人投案自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一丁   2018-02-01 12:05: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昨日,在东海县交警大队民警的耐心规劝和政策感召下,因聚众斗殴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 22岁,东海县石榴街道人),到东海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结束了为期两年多的逃亡生涯。

  日前,一朋友吴某向交警大队徐警官打听聚众斗殴的量刑处理,徐警官觉得事出有因,便询问缘由,吴某一开始支支吾吾,后经徐警官的循循劝导,终于说出其朋友李某负案在逃的实情。

  2015年8月21日21时许,马某正与王某因琐事在QQ上引发口角,并相约在西双湖斗殴,后马某正哥哥马某强与王某纠集李某等多人在西双湖景区天使北侧的停车场内发生械斗,致使马某强、王某等人受伤,事发后相关人员相继落网,李某负案潜逃,被东海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了解实情后,徐警官一方面通过其朋友吴某给李某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多次深入李某家中,动员其父母一起对李某做规劝工作,明之以法,晓之以理,真情劝导和敦促李某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政策攻心和亲情感召下,在逃人员李某于1月31日到东海县公安局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