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县“三抓三提升”落实干部监督“两走一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妍   2018-02-01 10:15: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妍)灌南县家庭、社会、组织联动,设立干部监督责任区,内外结合发动力量,盯紧干部“生活圈”,推动干部监督走进社区、走入家庭,力促干部监督“两走一盯”项目落地见效。

  抓责任区,明确职责,提升干部监督准确性。划定干部监督责任区。根据领导干部常住地址,列出重点区域,划定干部监督责任区,分片成立6个监督小组,组工干部对责任区内重点小区,常态化开展监督走访活动。重要节点必走必访。在干部任前公示、干部评先评优等重要节点,走进责任区,充分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了解干部社会功德表现情况。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责任区内设立干部监督举报箱,充分搜集社区群众对干部生活圈的反馈意见,并结合监督热线、12380系统、我与组织面对面网站等平台信息,形成数据库,及时掌握监督举报信息,对反映集中、情节严重的干部及时作出组织处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抓监督员,内外结合,提升干部监督合力。实行监督员制度。聘请60名社区党员、退休干部等作为监督员,每年组织监督员业务培训,提升监督员履职能力。制定监督员联系卡。制作监督员联系卡,向责任区内居民免费发放,全面公开监督员的联系方式,广泛搜集监督举报信息,随时掌握干部日常生活动态。发动家属从内监督。在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庆期间,向干部家庭成员推送关爱提醒短信、发放廉政提醒卡,引导家属当好“义务监督员”,常吹正能量枕边风,时刻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过节廉洁从政。

  抓生活圈,严管厚爱,提升干部监督实效。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根据“两项法规”要求,明确县管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范围,对于婚姻变化、不动产变化、配偶工作变动、子女就业婚配等重大事项,主动向组织部门报告,让组织部门及时掌握干部相关信息。开展家访。由监督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纪检组长等人,组团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家访,以“双干部”家庭为重点,了解干部家庭状况和存在困难,与家庭成员谈心谈话,送去组织关怀和正面警醒。选树优良家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干部“优良家风”评比系列活动,征集优良家训、家风故事等,发放家庭美德冰箱贴,开展“争创好家风家庭成员共承诺”等活动,引导干部及其家属争树优良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