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男子刚出狱又行窃 这次要在看守所过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谢任政   2018-02-01 09:40: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谢任政)近日,一男子“白日闯”盗窃单位办公室,警方迅速破案将其抓获,巧合的是,嫌疑人张某某去年也是因为盗窃被这起案件的主办民警亲手“送”进监狱的。经过民警审问,原来张某某才刚出狱没几天就再次行窃,这回他只怕是得在看守所里过年了。

  1月22日中午,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的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报警人称自己上午放在单位办公室里的包被人翻动过,里面的四千多元钱不见了。值班的民警对报案人询问后有些疑惑,受害人的包放在办公室里,一般外人是进不去的,难不成是内部人员作案?幸好现在的单位都有内部监控,负责侦查的民警立即到该银行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仔细查看起来。

  在查看监控的过程中,民警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时而背着手在走廊里来回转悠,还曾经鬼鬼祟祟钻进过被盗的办公室。于是民警又把该男子进出银行大门的监控调出来,而大门口的监控恰好拍到了嫌疑人的正面,民警一看,认出该男子正是去年因多次盗窃被处理的张某某。民警立即将嫌疑人图像和身份信息推送给巡逻人员,结果很快就有好消息传来,第二天中午,巡逻民警正在车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了准备乘车离开的嫌疑人张某某,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张某某对其趁人不备,窜入该银行二楼办公室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临近年关,各类盗窃案件多发,在办理该案过程中,民警就发现被盗单位的内部管理存在安全漏洞,导致大白天被犯罪嫌疑人“大摇大摆”的闯入并盗走数千元现金,在打击犯罪嫌疑人的同时,民警也敦促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杜绝此类案件再度发生的可能。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