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2018-02-01 06:50: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昨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赣榆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以及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孙爱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副区长孙培元参加。

  在苏果超市,孙爱华详细询问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应急保障措施等工作落实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通畅情况,认真查看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资料台帐。孙爱华强调,购置年货的市民逐渐增多,超市要在保证供应的基础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增强自查意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泰卓新材料,孙爱华详细了解了企业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及早发现隐患,及早落实整改;要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无事故。

  在神舟新能源,孙爱华边查看生产情况,边了解安全工作。孙爱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生命安全,事关企业发展,要时刻放在心上,严格执行安全法律法规,完善安全日查、专项检查、专人负责等制度,各种安全保护措施、设施要落实、配备到位,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培训,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爱华认真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一个“易碎品”,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更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侥幸,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孙爱华强调,要强化检查。加强对矿石开采、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加油站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围绕机构是否健全、人员是否专职、责任是否落实、制度是否健全、预案是否完善、落实是否到位六个方面,细化排查内容,明确排查重点;对可能存在隐患的部位、环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于已经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整改不到位、未达到安全生产要求的坚决关停。要强化整改。安监部门要将历次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以及动态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梳理,确保整改到位,不能有丝毫含糊。要强化基础。强化各行业、各领域资料台帐、监管系统信息化等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智慧安监平台,将公安、交通、消防等单位的监控资源进行整合,确保实时监控、信息对称。要强化宣传。宣传工作在安全生产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有安全问题、处处有安全问题、事事有安全问题、时时有安全问题”的浓厚氛围,既要加强面上宣传,又要加强行业宣传,更要加强重点宣传,早安排、早部署,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