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持续发力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建立   2018-01-30 08:54: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建立)灌云县纪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不断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环境风清气正。

  首先是落实责任,当好“领头雁”。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制定方案等方式,督促倒逼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把实施办法抓在手上、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领导带头转作风、改作风,经常性摆表现、找差距,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纠偏纠错,逐步形成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今年来,召开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会议1次,下发通知1份。

  其次是监督检查,当好“监督员”。盯住关键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紧盯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采取联合检查、交叉互查、重点抽查等方式,重点查处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更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足功夫,推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巡察组的“探头”作用,架起“探照灯”,用好“放大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办解决,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回潮复燃。

  再者是从严问责,当好“判罚官”。保持对“四风”问题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露头就打,深挖严查。盯紧奢靡之风、享乐主义,严查年底宴请、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腐败行为,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问责一杆到底,绝不留情面;对作风建设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或个人,将通过新闻媒体重点曝光,下发通报至最基层,形成有力震慑警示效应,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进一步规范约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力促各部门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有新变化、新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