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三领三开放”打造商圈党建新格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书   2018-01-30 06:24: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创新商圈党建工作模式,成立商圈党委,建立“三领三开放”的商圈党建工作模式,全面实施“政治领范、幸福领航、服务领跑”和“组织、服务、活动”三开放,为商圈党员、商户、群众提供活动、交流、提升的红色阵地。

  政治领范,加强商圈组织建设。街道商圈党委下设白虎山批发市场党支部、义乌商品城党支部、宝利街家具城党支部、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新华汽修党支部5个支部,共有党员80余名。商圈党委成立后,将直接领导商圈非公企业党组织,把不同系统、不同行业松散型的经济实体紧密地凝聚在一起,以“党建+商圈”串联形式,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更好地发挥支部主体作用。

  幸福领航,提升商圈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商圈企业、员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统一。目前,积极实施“朋友圈”项目,开展“双向互访”活动11次,收集梳理形成了“共享资源清单”和“公共需求清单”53条,通过商圈单位供需对接推动服务资源互通共享。同时,采取项目认领和品牌创建两种模式,带动为民服务活动开展,构建起“双清单双模式”服务体系。

  服务领跑,开展多元先锋活动。凝聚商圈众多业主,凝聚党员到支部,研究创新“业主+企业”、“企业+企业”、“楼宇+楼宇”等多种组织组建形式,吸纳辖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力量,由基层党员进行示范,开展商圈先锋服务活动,提升整个城市的商品经济发展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补齐城市新兴领域党建“短板”,使商圈真正成为“事务共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创业乐园。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