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县“严”字当头 抓好部管干部档案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2018-01-30 06:24: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灌南县坚持把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交流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

  从“严”规范日常管理。着眼于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日常管理中严防档案脱管,严防失密泄密,严防涂改造假。建立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查阅、转递、保密等制度,明确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五不查、四不借、三不转”制度,即无单位介绍信不准查、非中共正式党员不准查、干部本人不准查、牵涉到亲属不准查、未经批准不准查;未经批准不借、非特殊情况不借、手续不全不借、亲属档案不借;个人带档不转、没有调函不转、接收单位不明不转。保证档案使用规范、安全

  从“严”核定干部信息。在干部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认定方面,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本着实事求是,综合研判的原则,坚持“三个做到”:做到依法依规,认真贯彻执行中组部、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国家教委等部门制定的相关政策,掌握吃透文件精神,坚持原则,不视人情认定,不按级别认定,不歪曲事实认定。做到尊重历史,对真实性存疑的档案材料,采取查阅本人早期户口底薄、学籍材料、入党会议记录和干部分配文件等材料以及近亲属的档案进行调查核实,据实从严认定。做到客观公正,秉着对每一本档案、每一名干部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审核每一份档案材料,不主观臆断,不以单一材料妄下结论,坚持审核时全面分析,客观研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从“严”要求档案整理。按照档案材料收集、鉴别、分类、排序、编目、加工和装订等步骤要求,严格做到“五审五看”:审归档材料,看所填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手续是否完备;审全部案卷,看是否有错装情况,重点材料是否齐全;审档案目录,看打印是否标准规范;审编码排序,看是否分类准确、编排有序;审材料装订,看有无乱孔脱页,是否做到左下对齐、整齐美观,不放过每一个环节,不忽略每一个细节,以保护材料原貌为前提,尽量减少返工,确保每本档案完全符合标准。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