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召开冬春困难群体生活安排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2018-01-30 06:23: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冬春困难群体生活安排座谈会,听取区民政等12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今冬明春困难群体生活救助工作。孙爱华强调,做好冬春救助工作,是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好落实,扩大救助面,妥善安排好全区困难群众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晓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副区长徐健出席。

  就做好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孙爱华指出,要摸清底数。各条线部门要组织人员,会同镇、村及全区民情助理进村入户,在全区开展困难群众大排查,摸清底数,具体掌握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孙爱华强调,要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和镇村,要靠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把统计出来的困难群众逐一对接到单位、到部门、到镇村、到帮扶人。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因病返贫困难群众等,落实好具体帮扶人、帮扶措施和帮扶物资,做到不走形式,实现帮扶慰问全覆盖。

  孙爱华要求,要筹措物资。积极筹措爱心物资,为困难群众备足过冬和春节所需生活物资,确保每一户困难群众生活有着落,居住有场所。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献爱心和慰问困难群众中来,充分认识到爱心助困活动不仅仅是捐献爱心,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有助于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

  孙爱华强调,要多方发动。全社会发动,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对于区民政部门统计出的孤儿,要从区四套班子做起,每人领养,做到不仅在春节时送温暖和关爱,平时也给予生活费用和精神关爱,并一直资助下去。此外,区民政、妇联等部门,也要做到真心关爱,贴心行动,切实把最困难的孤儿群体照顾好。

  孙爱华要求,要强化组织。成立困难救助协调小组,统筹爱心助困活动,全面细致梳理困难群众需求,做到雪中送炭,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慰问措施,全力以赴解决困难群众越冬和过节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温暖救助针对性,实现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全覆盖、无盲区,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春节。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