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召开全区镇(园区)财税增收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宁   2018-01-30 06:22: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24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镇(园区)财税增收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财税增收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财税增收工作。孙爱华强调,要准确把握财税增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聚焦项目攻坚,狠抓财税建设,深入挖掘财税增收潜力,充分激发进位争先动力,努力为赣榆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副区长徐健出席。

  会上,各镇汇报了2017年财税情况、2018年财税主要增长点及增收措施;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分别汇报镇、园区2017年总体财税情况,提出下一步增收建议;农工、国土、住建等部门围绕服务镇、园区财税增收工作作交流发言。孙爱华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重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如何创新财税手段支持经济发展、提高收入质量壮大财政实力、强化政策措施努力增收节支提出了许多好的办法和建议,孙爱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细化落实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与会同志都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未来财税增收工作明确了方向,也让我们对新一年全区财税增收工作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就做好下一步财税增收工作,孙爱华强调,要增强紧迫感。赣榆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市委、市政府也给予高度肯定,但我们决不能站在原有的成绩上沾沾自喜、停滞不前,领头雁就要有领头雁的样子、领头雁的体量,各镇、各园区是赣榆发展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争先进位,为赣榆在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要围绕过日子。如何将日子过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现行政策,积极研究财政收入挖潜增收对策,通过多渠道挖潜增加财力。要善于算细账。抓经济工作,首先要读懂经济数据变化隐藏的信息,弄懂各种指标背后的含义以及之间的相互联系,算清投入账、产出账、增收账,通过算账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瞄准新空间。打造互联网物流平台、用好国字号资源等一系列好的举措、办法,为拓宽财税收入渠道、培植财税增收新增长点提供了很好借鉴,要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挖潜增收措施,努力在新思维、新经济领域有所突破。要着眼可持续。抓项目就是抓增收,要把抓项目作为着力点,努力引进一批项目,推进建设一批项目,成功盘活一批项目,积小胜为大胜,以重点项目“双百会战”为契机,通过抓实实在在的项目,逐渐完成项目积累,不断培植壮大财源税源。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