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巡特警16天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斌   2018-01-29 12:34:00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斌)巡特警不仅仅是一个警种,更是一种精神——“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东海巡特警就充分发扬“五特精神”的一支队伍——去年以来,成功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120余起;圆满完成各类保卫任务95次;成功完成押解、看押任务37次;协助完成抓捕任务55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5人。

  2018年伊始,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积极发挥警种优势,以网格化巡逻为主业,以整体防控、精确打击为目标,立足辖区实际,充分运用武装巡逻、公开设卡、便衣守候等巡控方式,强化巡、查、守、堵、卡等巡控手段,在抓获违法行为人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仅16天便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

  1月11日上午10时许,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通过巡逻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网上逃犯张某(男,29岁,牛山街道人)。经查:2015年06月01日16时许,在东海县牛山镇菜市街和财税巷交叉口东南角小区内,因琐事张某开车先开车撞牛某彦及高某,后张某又持刀砍高某及牛某彦,致其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后经法医鉴定,高某全身多处创口累计达72cm,评定为轻伤一级。目前,该张某已移交牛山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1月11日下午16时许,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通过巡逻抓获一名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违法嫌疑人王某(男,26岁,安峰镇王村村人)。经查:2017年09月22日夜,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周某驾车窜至东海县曲阳乡曲阳古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对古城墙进行盗掘。城墙被挖一个一米深的坑。目前,该王某已移交曲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特警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特警大队“尖刀”作用,结合城区“大巡防”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合理使用警力,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提高现行抓获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构筑起了一道护卫城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的坚强堡垒。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