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街道:“线上+线下”推进冬训工作全覆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晶晶   2018-01-29 12:35:00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晶晶)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海州区海州街道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全面推进党员冬训工作。

  线上——“掌上课堂”。针对基层党员从业多样化、流动性和分散性带来的冬训难统一等问题,街道借助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开设“掌上课堂”,搭建了与党员一对一、实时双向交流互动短信平台。“掌上课堂”开设以来,街道7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掌上课堂”精心设计栏目,分为时政新论、理论热点和街情民意,重点解读中央及省市区最新讲话精神,同时宣扬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播正能量。“掌上课堂”可以方便交流互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自主接受教育的积极性,同时引导党员敞开思想,充分发表学习见解。

  线下——微讲坛+曲艺辅学。“群众微讲坛”促讨论,成立由党建理论骨干、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理论宣讲队,深入社区、楼栋、院落开展宣讲活动,实时宣传理论政策、凝聚思想共识。注重学习效果,通过“微讲坛”,让楼栋、片区的党小组交流思想,开展学习讨论,激发党员学习兴趣与热情。曲艺辅学激活力,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年龄特征、兴趣特点,将党的政策理论编排成淮海戏、海州宫调等曲艺节目,用生动形式吸引离退休党员参与其中、强化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