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沭阳七旬老人寒冬走失 灌云警方连夜将其送回家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2018-01-22 23:07: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慧)近日,一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沭阳县老人外出走失,来到灌云县龙苴镇街上,灌云警方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连夜帮其寻到家人。

  1月14日下午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推着全新自行车的老人在龙苴镇北街上来回走动,说不清楚话,听着口音不像是本地人,应该是迷路了。龙苴派出所民警包元栋接警后立即带着1名辅警赶至现场,发现老人头戴大檐帽,手推自行车,身边围了几个群众。包元栋迅速向前询问情况,发现老人精神意识模糊,支支吾吾说自己叫邱洋化(音),但说不清家庭住址,且身上除了有七、八百元钱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此时,考虑到天色已晚,外面又冷,老人可能还没吃饭,包元栋和同事决定先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同时查询老人信息寻其家人。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包元栋安排同事为老人买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待其吃完晚饭,继续耐心和老人沟通,争取获得一些其他有效信息。经耐心沟通引导后,包元栋从老人支支吾吾的话语中听到了“分水”字样,推断“分水”应该是一个地方名。包元栋立即进行查询,最终确定分水是一个村,属于沭阳县扎下镇辖区。随后通过警务平台联系了沭阳县扎下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其老人姓名,让其帮忙查询老人详细信息,但因只知其音不知其字,扎下派出所未查询到叫邱洋化(音)的人,寻找一时陷入僵局。此时,包元栋冷静分析此前获得的少许信息,推断该老人还是和分水村有着联系,后在沭阳县扎下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包元栋联系到了分水村村长,经双方详细描述,确定该老人正是分水村村民,老人的真实姓名叫仇某发,家人正在家边焦急地寻找。包元栋立即联系到其家属,老人家属高兴不已,电话里直喊“找到了,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同时也犯了难,此刻已是深夜12点,路途远家里没有车可以来接。民警包元栋好事做到底,立即和同事开车将老人送回扎下派出所交于其家人,见到老人家属时已是凌晨1点多。看着平安归来的老父,老人儿女激动得热泪盈眶,紧握民警双手,连声感谢灌云民警的热心相助。

  据了解,老人现年76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平时外出都是家人陪同,不料当天趁家人不注意,自己骑自行车从家中外出迷路,一路到了灌云县龙苴镇,幸得民警及时相助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