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树墙、织网、筑基”做实干部监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玲   2018-01-14 07:09:00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玲)灌云县纪委强化细节把控,注重从思想教育、日常监督和制度建设三方面切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

  树牢“思想防火墙”。充分利用纪检系统年度培训计划,强化县内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家访制度等方式,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向,做好思想工作,积极有效地进行引导,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接受监督、自我约束、自我防范的意识。

  织密“社会监督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构建以组织监督、法纪监督、群众舆论监督、专门监督为主的监督网络,在退休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中聘任20名监督联络员,实现干部监督覆盖网络化,有效预防以权谋私、为政不廉、品行不端等情况的发生,达到良好的监督效果。

  筑实制度“监督根基”。在监督工作中,注重及时总结工作,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和好作法,以制度的形式巩固完善成干部监督制度。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谈话谈心制度、家访制度、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八小时外”监督制度等,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建立监督工作长效机制,筑实了干部监督的“制度根基”。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