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召开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汇报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方 贾新新   2017-12-09 23:41: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方 贾新新) 12月4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赣榆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汇报会。孙爱华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强化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城市治理服务,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全力建设和谐宜居家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晓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副区长王超、欧伟、徐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意见》《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汇报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和基本内容,对涉及区级机关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对城市治理与服务十项行动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后,孙爱华对赣榆区制定《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涉及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为切实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赣榆区根据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10月14日的赣榆区创建卫生城镇总结推进暨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会议,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前期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为加快推进意见的出台,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孙爱华要求,工作一定要量化。意见的修改和完善要在现有基础上,整合归纳文件内容,减少宏观空泛要求,增加具体明确要求,从形式上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要落细落小,突出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细实施亮点工程,把城市党建、网格化管理、智慧城市建设、阵地建设等工程作为重点来抓,定位要准、举措要实,避免假大空,确保动到点上、落到实处。

  孙爱华强调,工作一定要创新。要紧扣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大力度推进社区治理服务的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实践,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有效管用的社区治理服务模式,不断激发社会活力,力争到2020年,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区人才队伍更加优良,社区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孙爱华要求,工作一定要解难。推进城市治理与服务,当务之急是要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赣榆区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要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切实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要高度重视城区规划建设、公共服务供给、城市管理以及公共安全等方面潜在的问题,找准痛点、查明原因、提出解决方案,着力补齐城市社区治理服务短板,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孙爱华强调,工作一定要延伸。推进城市治理与服务,不仅要解决好面临的突出问题,而且要把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好,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基础。各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深入研究、拓展延伸、落地落实,进一步厘清工作发展思路,谋划各项工作任务,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示范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综合竞争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