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县5000市民现场品尝“东海大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李大伟   2017-12-09 22:59: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大伟)昨日,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县首届“东海大米”大众品鉴会在该县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吸引了近五千名市民品尝、购买东海大米。

  品鉴会开始后,随着一袋袋米袋打开,有机米、富硒米、虾田米等优质大米一一展现在市民面前,新米的清香也立马弥漫了整个活动现场。本届品鉴会设品鉴、展示、展销、互动表演等活动,为企业与市民搭建买卖桥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受益的推广模式,向市民介绍“色、香、味、口感”俱全的东海大米,助力东海大米擦亮品牌,走向全省乃至全国。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县内11个大米品牌参赛,有20多家大米和特色农产品等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展,并专门设立了参赛大米品鉴区和优质大米品种品尝展示区供市民朋友品鉴。

  “东海大米就是香!”在品尝完刚刚熬好的米粥和做好的米饭后,市民们纷纷发出了对东海大米由衷地称赞声。除了水晶闻名遐迩外,东海还是远近知名的农业大县,其中稻米产业已成为该县最具优势的农业主导产业,“出名、好吃、营养、健康”是东海大米的品质特色。2008年“东海大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9年该县主注册“东海大米”集体商标。为进一步打响“东海大米”品牌,该县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即2016年为“基础建设年”,2017年为“提质增量年”,2018年为“品牌推广年”。举办本次品鉴会的目的在于用一种全新的形式把东海大米推向广大市民群众,让市民共同品尝东海大米品质,见证东海大米发展,将东海大米打造成为东海一张叫得响的区域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