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燕尾港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户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兆轩   2017-12-09 23:18: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谢谢你们心里装着我们这些困难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灌云县燕尾港镇海滨社区贫困户赵进柱紧紧地握着该镇人大主席程伟的手感动地说。

  12月8日上午,燕尾港镇人大组织该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5户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贫困户赵进柱的儿子今年37岁,10岁时母亲去世,18岁患强直性脊柱炎,多方求治无效,常年瘫痪在床,花去医疗费近二十万元,现在双目已失明,语言也出现了障碍,仅靠服用治疗心脏药物勉强维持生命。赵进柱的老母亲今年84岁,也早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赵进柱有班不能上,只能在家服侍两个病人,常常是一顿饭要热三遍,喂了母亲,再喂儿子,自己勉强吃点,生活极其艰难。程伟通过社区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代表镇人大给赵进柱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永远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也可直接向社区反映,镇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解决。社区居民孔廷廷今年32岁,患类风湿性关节炎19年,走遍全国多家医院,前后花去40余万元也没能医治好她的病。她多年前手指、膝关节等处严重变形,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至今跟父母一起生活。几个月前在镇党委政府和社区干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她利用安置小区老年公寓开了个小超市,艰难地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代表们非常同情孔廷廷的遭遇,都被她坚强而又自食其力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她,并鼓励她正视命运,乐观向上。程伟叮嘱代表们要珍惜自己的权利,要深入社区,懂民情,晓民意,真正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更多的关注弱势群体,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