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口岸粉丝出口突破1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桃英   2017-12-09 23:1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桃英)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1至11月份,连云港口岸出口粉丝货值过1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8.6%,粉丝出口货值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五年实现稳步增长。

  据悉,连云港粉丝因其品质佳、形态好,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多年来始终畅销国外市场,年出口量超过7200吨。目前,连云港口岸出口粉丝主要输往韩国、美国、菲律宾、泰国和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粉丝现已成为连云港出口特色食品农产品的新名片。

  此前,受金融危机影响,连云港出口粉丝曾一度大幅下滑,受挫严重。为帮助企业扭转粉丝出口局势,助推连云港口岸外贸发展,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支持粉丝走出去,并实施品牌化战略:一是发挥技术优势,指导江苏泰同食品有限公司高分通过韩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检查,提升连云港粉丝的国际认可度。二是实施出口食品模式改革,实施监督抽检和审单放行,在注重源头、生产全过程监管的同时,加强业务流程控制,提升检验放行效率,营造良好口岸通关环境。三是开展培训,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和韩国进口食品安全法案等新法案逐步实施,针对新法案的新要求和新举措,连云港局组织业务人员对企业开展培训,帮扶企业做好食品防护和应对工作。四是开展“微调研大走访、微改善大转变”活动,调研走访粉丝出口企业,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实现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实验室人员技术水平不高的问题,开展实验室人员检测能力培训,从而帮助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