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宁海街道构建为民服务新载体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慧   2017-12-09 23:0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倪慧)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积极打造江舜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构建为民服务新载体,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书记抓党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新平台,在党员教育、聚焦富民以及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方面下功夫,效果显著。

  首先是品质教育,培养合格党员。以开展高品质的党员教育管理活动为抓手,通过书记领学、送学入户、微信互动等多种形式学习,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日常、抓在经常,近期开展“读报告学党章,做合格党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对照权利义务找差距,查问题,补好“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其次是聚焦富民,提高服务水平。引领村民致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坚持深入企业调研为村民谋出路、利用土地流转契机引入高效农业、精准施策帮扶困难家庭等措施,目前已解决一部分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改变村里农业发展结构,使部分贫困家庭有了经济来源,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最后是整合资源,推动工作创新。推动区域政治和社会资源整合,建立村(居)、“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党组织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长效机制,为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献言献策,成为了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基层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服务水平的有效做法。在辖区企业产业布局调整导致用工矛盾时,党支部书记利用党组织力量做好本村员工安抚工作同时积极争取相关职工权益,为村民谋福利的同时服务企业发展,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