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新海街道多举措创新党建品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浩宇 顾林   2017-12-09 23:05:00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董浩宇 顾林)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发展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础。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坚持不断提升街道党建工作内涵,通过激发创新动力、完善志愿服务、强化宣传力度等措施将街道党建工作做实做细,逐步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体系,服务发展大局。

  首先是激发创新动力,锻造党建服务品牌。坚持在党建中求创新,在创新中强党建,积极探索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打造“一居一品”,逐步提升党员群众获得感。如星化社区的“融合工作法”,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不断提升组织、资源、力量三个融合,通过实施红色星化、乐龄星化、公益星化“三个工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富强社区的“睦邻工作法”等等,坚持打造一批听得响、有影响的党建品牌。

  其次是完善志愿服务,提升党建工作内涵。党建工作不能单打独斗,要把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等服务群众的智慧调动起来、力量融合起来,让党建工作更富生命力。如星化社区依托“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先后打造“乐龄生活馆”、“公益食堂”、“时间爱心储蓄银行”等集康复、医疗、护理、餐饮、文娱、关爱为一体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品牌的引领和集聚效应,逐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再者是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党建信息质量。坚持新兴媒体、传统媒体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充分挖掘提炼擦亮当前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街道累计在省级以上网站及市级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累计发稿百余篇。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