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孙海娇:大走访走心更走实 帮群众解忧也解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一笑 黄丽萍   2017-12-09 23:0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一笑 黄丽萍)今年2月,连云港市开展“双进双促”强区富民大走访活动。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家中,访需问贫,排忧解难,切实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连云港海州区幸福路街道组织委员孙海娇便是这其中一员。

  点亮群众心中的那盏灯

  “路灯终于装上了,俺们晚上走路再也不怕黑灯瞎火啦,感谢社区、感谢街道的干部,你们走得好、访得妙!”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李大爷对新装路灯如此评价。

  原来,江化社区新北小区21至35排的东巷道多年来一直难以通行。去年创卫期间,幸福路街道狠下决心拆除巷道违建、清空堆放杂物,为巷道周围的邻居开辟新路,但随着巷道里通行的人越来越多,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孙海娇在走访中听到群众反映希望在畅通的东巷道里安装路灯。为了摸清巷道内需要亮化的距离,孙海娇多次摸黑前往东巷道进行实地考察,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向有关部门提出安装路灯的请求,多次前往区、市建设部门和市路灯管理处进行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2个月的奔波,东巷道的路灯终于安装到位。新北小区“亮”了起来。路灯装好了,群众的夜路好走了,孙海娇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了一些。

  牵起困难群众的那双手

  孙海娇将习总书记“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这句话作为工作的座右铭,特别关心辖区困难群体。江化社区的宋江月一直患有糖尿病,因为家庭贫穷,没钱打针吃药,去年的11月病情恶化被确诊为尿毒症。还在吃低保的他,根本无力负担每月巨额的透析治疗费同。孙海娇在走访了解他家情况以后,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的民政部门同志帮助他申请大病救助和低保内残疾人补贴,同时与社区党员一起发起爱心捐助,帮助宋月江一家解决燃眉之急。

  比起因病失去劳动能力的宋跃江,李小巧的情况就好了许多。因为突然下岗,再加上家里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本来温馨的家庭遇到了一些困难。孙海娇走访到李小巧家的时候,了解到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可以参加家政培训。因为家政就业时间灵活,她可以在工作的同时兼顾家中的两个孩子。孙海娇想起街道正在组织的家政培训,为李小巧介绍了培训的相关情况。李小巧学习认真,又吃得了苦,通过正规培训的她,现在成为了许多家政公司都争抢的“香饽饽”。再次走进李小巧家,找到新工作的李小巧,脸上的笑容多了,整个人也开朗了,一直牵着孙海娇的手,讲述最近发生在生活和工作的趣事儿。

  “走下去,让我听到了许多在办公室里听不到的声音;访进门,让我想到了许多在电脑前想不到的办法。大走访活动的开展,让我学会了在群众身上找工作的切入点,也让我懂得了群众才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孙海娇如是说。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访出真情、访出实效,坚持常走常访,做好群众的“服务员”。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