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四个一”实现党员分类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2017-11-30 04:53: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近期,幸福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621名党员分布情况、人员类型、职业特点,对党员实施优化组合、分类管理,积极探索党员精细化动态分类管理的新模式,全面增强街道党建工作的渗透力和感召力。

  建立一证,即党员活动证。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为每名党员发放党员活动证,证书统一编号、统一盖章,由各党支部负责登记、填写、发放,党员负责日常保管。党员活动证真实客观地记录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奖惩、发挥作用等情况,实行“一人一证一编号、一事一记一考核”。通过使用党员活动证,进一步健全党员日常管理制度,加强党支部对党员的管理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建立一卡,即党员联系卡。街道党工委注重发扬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工作在单位、生活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活动,动员在职党员在八小时外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就近就便编入社区党组织,同时制作在职党员联系卡向社区居民发放,联系卡上详细记载党员的姓名、职务、服务类别、服务时间,让社区居民有需求时能够第一时间找对人。

  建立一库,即党员人才库。充分发挥大数据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先天优势,以党务管理系统为基础,定期对全街所有党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分布情况、基层信息、组织关系转入转出、支部换届网上审核审批进行数据更新、上传和备份,将党员按职业、特长进行分类登记,实现对党员基础信息、党费管理、党员奖惩的全过程数字化和标准化管理。

  建立一表,即党员考评表。将党员分为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类别,针对党员类别的不同制定服务管理、考核评议等制度,科学设置考评标准,对党员履职情况和党性状况进行定期量化考核,把服务成效作为党内评先评优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促使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