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跨境电商巨头“小红书”落户连云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虎 林立波 孙晓霞   2017-11-30 04:54: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梁虎 林立波 孙晓霞)日前,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内知名购物分享社区“小红书”已正式落户连云港连云区。接下来,“小红书”将在连云港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为港城人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外购物体验。“小红书”项目的落地,标志着连云港在跨境电商的招引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

  “小红书”创办于2013年,通过深耕UGC(用户创造内容)购物分享社区,短短4年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口碑库和社区电商平台,成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多万年轻消费者必备的“购物神器”。在连云港海关、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的共同助推下,小红书于2016年初来连云港连云区考察,并对连云港开展跨境电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内,在连云港关检协助下,连云区先后建成跨境电商平台及分拨中心,并与南京关、江苏检验检疫局跨境电商监管系统数据接口完成对接。软硬件的超高配置、地方政府的迫切意愿更加深了“小红书”入住的信心和决心。

  为服务新业态,助推新产业,促进连云港跨境电商健康稳定发展。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解放思想、聚力创新,在跨境电商监管中逐渐形成了以信用管理、风险管理为核心,以事前备案、事中监测、事后追溯为主线,实施“企业商品全备案、进出口全申报、质量安全全追溯”的“三全”管理模式。在加快通关效率的同时,严格按照国家跨境电商进口负面清单的要求,精准查验、严守底线,严防疫病疫情与劣质商品的流入。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局工作人员通过风险监测和监督管理查出韩国CCC不合格乌龟锅,并及时上报,得到省局的高度重视,获得省局警示通报一个。

  下一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将继续与小红书密切联系,为小红书提供更加完善便利的通关服务,以“互联网+”思维入手,从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引导和规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打造检验检疫服务新标杆。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