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东街道着力“四抓”以党建引领推进中心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科 单宏吉   2017-10-18 08:4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科 单宏吉)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中心工作和确保和谐稳定的重要动力,着力“四抓”,努力实现党建任务与业务目标良性互动、协同并进。

  抓引领,深化社区党建。突出社区党建品牌效应,打造一社区一特色,以“智慧”引领,着力提升社区“党员服务站”、“文明驿站”、“道德讲堂”等服务场所,强化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3支队伍建设,通过“民情日记”,“虚心”问计,“用心”沟通,“真心”解难,带动辖区居民投身社区建设,增强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打造出“一社一品”、“社区网格党旗红”等一批内涵深、反响好的党建品牌。

  抓项目,服务群众“零距离”。以党建项目创新来推进为民服务,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百米”推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小心愿、大爱心”等活动,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如在东苑社区以深化服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志愿者协会、平安驿站、社区科普活动中心的作用,着力打造“三社联动”特色品牌。在苍梧社区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工作经历、年龄结构、兴趣爱好,党总支将下设书法支部、摄影支部、门球支部等,并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力争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社区离退休干部中的“全覆盖”。 艺北社区以“草根兴趣、区域互动”为主题,号召辖区中小学校退休老教师为骨干,在社区讲堂开展党风廉政、家风家训、书法等培训,发扬传统文化。

  抓难点,开创“党建+”新模式。在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运用“党建+征迁”模式,在棚户改造区组建征迁特色党小组,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搭建沟通桥梁。党员干部主动倾听居民诉求,详细记录,现场协调解决,有困难及时上报。在征迁特色党小组中,每个成员都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不违反原则情况下,尽力为居民解决好问题。推进“党建+拆违”模式以来,新东街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打造出了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基层党委。

  抓重点,强化意识形态突出作用。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常态化,并通过党工委会议、社区例会、专题宣讲等形式,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将意识形态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范畴,制定出台了相关硬性文件,引导促成工作在一线开展、干部在一线考察、问题在一线解决,有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