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双进双促”聚焦创新创业激发社区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2017-10-18 08:4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在“双进双促”强街富民大走访活动中,聚焦创新创业,以激发全民创业活力为目标,通过培养一批创业骨干、收集一批创业项目、建设一批创业基地、推广一批创业成果和宣传一批创业典型,切实帮助创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建设组织健全、环境宽松、帮扶有力、政策落实、创业有效的创业型社区。

  首先是确保扶持政策落地,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整合社区资源,加强与区劳动就业管理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幸福路分局、区工商联、街道党员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联动对接,全面排摸辖区内新注册的企业,及时安排开业指导师进行对接,做好政策引导,着培养一批创业骨干人员,开发典型创业项目,每年安排促进就业专项资金,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就业,鼓励和扶持初创企业发展,全面落实市、区扶持创业配套政策。

  其次是强化创业教育培训,提升创业基本技能。幸福路街道成立各种创业孵化基地5个,依托基地,定期组织创业培训,邀请专家为创业者传授创业专业知识,通过课堂学习创业意识、创业计划、经济形势分析和市场前景预测等创业基础知识,掌握创业技巧和经营管理知识。做好创业政策推介,近两年先后举办了16场促进就业政策推介会,并推广可复制的典型创业成果,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成功率。

  再者是做优创业基础平台,提升创业服务效能。在各社区设置就业创业办事窗口,为创业者提综合性创业指导服务。街道与阿里巴巴网商联系,引进第三方专业团队,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创新,与天鹰公益制造、龙凤呈祥雕刻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引入网具制作、工艺制造等就业项目,拓宽创业平台。搭建线上服务平台,依托“幸福领航发布”、“连云港江化社区”、“文化社区心连心”等微信公众号、创业者微信群、QQ群,发布创业活动信息,开展多场创业型社区创建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搭建畅沟通交流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