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发挥“三个引领”增强城市党建整体效应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2017-10-17 10:0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曲奇)连云港市海州区坚持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完善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工作机制,构建多元共治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城市基层党建整体突破提升。

  厚植区域化党建优势,织密组织架构“一张网”。近年来,全区以开放融合的理念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融合,加快形成整体优势,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凝聚力,已有77个城市社区推行“大党委制”,并通过创新聘任兼职委员或名誉书记、“社企联建”、“政社互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载体,为区域化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街道推行“大工委制”,建成区域性联合党组织,凝聚工作力量,打通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的“最后一公里”。在“两新”领域加强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党的工作融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过程,助推全区经济繁荣。

  优化专业化骨干队伍,建强为民服务“排头兵”。实施“班长工程”,选拔政治素质更高、工作能力更强、结构更优的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探索可行的激励措施,为达到一定条件的社区书记提供更加宽敞的上升渠道,增强社区书记岗位的竞争力与吸引力。实施“135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一批社区工作者,改善年龄、学历、专业结构,全面提高社区工作者工作能力和岗位胜任度。通过实行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奖励津贴制度,力争五年内全部持证上岗。实施“三长培育计划”,强化党小组长、网格长、楼组长“三长”培育,通过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为“三长”队伍充实新鲜力量,促进作用发挥。

  秉持标准化建设理念,筑牢凝聚人气“大舞台”。党组织阵地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直接影响着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海州区从实际出发,整合资源、创新思路、统筹规划,强力推进社区党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积极协调将社区阵地保障纳入城市建设规划,通过改扩建、配套新建、购置租赁等方法着力推动社区用房全面达标。坚持把培育典型作为推动阵地建设的重要手段,对现有的“两新”党组织阵地进一步提档升级,指导和推进苏宁广场“通灌路商圈党群工作站”及楼宇中的瀛洲大厦、杰瑞创意产业园等党群工作站建设,为企业及其党员职工提供高效便利服务和活动场所,打造商圈、楼宇中的“党员之家”。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