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妙龄女子跳海轻生 民警不顾安危奋勇救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孙晓宇   2017-10-17 10:0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孙晓宇)10月12日19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赣榆分局海头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张轩的手机铃声急促响起,“张干事,有人要跳海,就在我们派出所大路正对着的海边……”张轩来不及听值班员细说,带上执勤装备和救生衣与同事一起上了警车直奔海边。此时,海边一片漆黑,空无一人,张轩沿岸快速奔袭查找的同时大声呼喊:“有人报警吗?”因为涨潮海风很大,任凭张轩和同事们喊破嗓门也无人回应。于是,张轩和同事兵分两路下到海堤边一路寻找,终于有个人影出现在前方不远处,张轩终于松了口气,心想幸亏来的及时,还好人没事。不想此人见到民警后,迎面朝民警方向跑来同时,右手拼命地指向大海深处,语无伦次地向民警哭喊到:“你们快救救我的女儿,求求你们了”。

  张轩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此时正值涨潮,潮水越来越大,已经没过脚脖子位置了。张轩来不及多问些什么,把装备和手机交给同事,一路向大海深处跑了过去。冰凉的潮水来势凶猛,很快涨到张轩的小腹位置,多次把张轩卷倒在海水里。张轩跌倒了又爬起来,继续向大海中间一步步移动着,终于看到一个年轻女子站在离自己五米远的地方,一动不动。

  此时的潮水已经没过女子的胸口,情况十分危急!张轩快速向前移动,一把抓住女子的胳膊,来不及和女孩多说什么,紧紧地挽住女子的胳膊试图将其拖回岸边,但女子情绪异常激动,根本不配合,大喊“不要碰我,让我去死吧”,并试图继续向大海深处移动。张轩见状,死死地将女子胳膊挽住不放,一步步艰难地朝岸边缓慢移动。女子不停地对张轩抓扯拍打,试图挣脱张轩的胳膊,张轩始终没有松手,直到将其拖到岸边交到同事后,才放手累倒在沙滩上大口喘气。此时的女子还一直要往海里窜动,疲惫的张轩爬起来又和同事一起将她拦住了。

  经了解,轻生的女子姓孟,今年23岁,是报警人和她前夫的女儿,因和男友闹矛盾想不开欲跳海轻生。知情后,张轩主动上前耐心劝说:“你这么年轻,有什么想不开的,大好青春年华刚刚开始呢”,女子冷冷地回了一句:“关你什么事”。“我们是警察,有责任和义务保护你的安全” 张轩说。女子则继续说了一句:“你能管我这一次,管不了我以后。”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已近凌晨了,女子说了句:“我想回家了,你们可以送我回家吗?”张轩立刻站了起来“走,我们送你回家”。上了警车,女子对张轩和同事们说“谢谢你,谢谢你们救了我,一直陪着我这么长时间,谢谢,谢谢”。张轩把女子和她母亲送回家里,专门交代她的母亲看好她,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女子的母亲,如果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告诉他,又交代了女孩很多。

  随后,张轩和同事们回单位了,事情终于圆满解决了,张轩觉得今天做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露出开心的笑容。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