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三化”措施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2017-08-10 05:23: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实行廉政教育经常化、居务管理民主化、纪检监察网格化等措施,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反腐倡廉教育,街道纪工委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紧密结合“忠诚、干净、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重要内容和区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通过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观看党风党纪警示教育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

  居务社情管理民主化。街道指导辖区各居委会推行“阳光居务”,定期在居务公开栏上公布居委会事务,接受辖区居民监督。在公开内容上,涉及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双进双促”走访承诺单、日常办理事务及社情民意收集等方方面面。在公开时间上,各居委会既要以季度为单位进行公开,还将采取每月公开的形式,使辖区居民能及时、准确的了解居委会的工作动态、内容和程序,切实将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交给群众,真正把居务公开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居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纪检队伍监察网格化。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严肃党的纪律这根主线,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口前移”, 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积极落实纪检监察分片联系网格制度,街道纪工委书记及监察室主任直接联系5名社区监事会主席与10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对片区基层纪检工作进行指导,深入了解基层党风廉政情况,主动上报每月工作情况,持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标签:幸福路街道;“三化”措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