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四道“紧箍”淬炼一流铁军

来源:   2017-08-10 05:24: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田刚)今年以来,灌云县纪委紧跟职能任务,紧贴能力提升,紧盯制度监督,紧靠实践淬火,多措并举,多法并施,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首先是紧跟工作职责。把全年工作任务分解细化为4个方面16项32条,分配到人、逐条落实,使人人心中有目标、手头有任务、肩上有责任。采取“月推进、季汇报、半年总结”方式,每月定期召开常委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每季度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每半年进行工作总结,以强劲有力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扎实有效。

  其次是紧贴能力提升。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案源剖析及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利用“集中学习日”, 积极开展科室研讨、成果展示等交流活动。该县纪委各分管领导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各类活动并展示学习成果。此外,定期选派机关各科室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以达到熟悉业务、增长才干、开阔视野的目的。目前,已有7名干部进行了专题讲座,反映良好。

  再者是紧盯监督制约。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参照,制订出台《灌云县纪委工作规则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纪检业务管理,强化内控机制。修订完善《灌云县纪委常委会议议事规则》、《纪检监察干部办案“十不准”规定》等10项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用制度代替权力的有效机制。依据职能职责,制定出台《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流程图》、《信访件处理流程图》等5项工作流程,并将绘图制作成册在单位内部分发,从而达到有章可循、有规必依的良好效果。

  最后是紧靠实践锻炼。多渠道搭建实践平台,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业务水平。选派乡镇纪检干部进行异地交叉学习或参加县纪委的监督执纪工作,进一步丰富实践经验。以“传帮带”、“以老带新”等跟案学习的方式,促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和进步。截至今年8月份,抽调10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本县的巡察和专项检查,使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的舞台中快速提升学习水平和业务水准。

标签:灌云县纪委;四道“紧箍”;淬炼;一流铁军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