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   2017-08-10 05:18: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波)连云港市海州区紧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政策、服务、创业“三个环境”,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优化政策环境,促进要素聚焦。制定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2016-2020年)》、《海州区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三十条》等政策性文件,将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扩大到创办个体工商户(含网络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城乡劳动者。扩大返乡农民创业担保贷款抵押物范围,允许农村承包土地流转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作为抵押物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鼓励和支持辖区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科技成果在职创业、离岗创业,进一步完善人事管理、薪酬激励等配套政策,落实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转移和创业股权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开展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标准化、效能化、亲情化“三化”服务提档升级活动,将涉及各部门的人才审批服务事项集中汇总、统一办理,做到“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引进人才本人及其配偶、共同居住的子女户籍凭人才引进证明可随调随迁,根据其本人意愿由公安部门给予落户;随迁子女入学凭人才引进介绍信,由教育部门优先安排就读区内义务教育阶段重点学校。建立高层次人才走访制度,了解高层次人才在海州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优化创新环境,搭建创新平台。整合多方资源,重点打造海州工业园、新浦工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智慧物流园等特色园区。建成江苏师范大学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连云港科技园,建成科技部“海州高效农业”星创天地和江苏省“大维度农业主题开放式”众创空间。积极与中科院能动中心、江苏师范大学等院校联合共建虚拟产业研究院,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搭建柔性引才平台。搭建融资担保平台,面向在海州注册开办企业的科技型人才建立“微贷宝”、苏科贷等平台,推动人才创新创业,截止目前,共为50家余企业融资贷款4.4亿元。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