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新浦街道“五步走”强化机关党员作风建设

来源:   2017-08-07 06:03:00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景怡)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多举并措明要求,努力使机关干部在素质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形象上有新面貌、工作上有新成效,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设立“去向牌”明纪律。在街道门口树起“去向牌”,分为在岗、开会、请假等,机关工作人员外出办事必须及时更换去向牌。建立机关工作人员上班工作制,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季考评,挂钩年终考核和评奖评优。每月缺勤、迟到、早退超过3次的,将予批评教育。

  开设“微党课”重学习。组织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定期学习,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化为作风建设的基石。定期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加强学习交流,组织述说心得,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社区书记“沙龙班”讨论社区建设方案,学习社区发展经验,全面提升社区干部素质。

  开展“大讨论”压担子。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松红推荐,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作风建设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机关政治》、《责任胜于能力》两本书,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学习心得,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有效的学习,创建良好的学习型机关,达到学习高质量、工作高效率,着力提高政治意识、修养意识。

  实行“考干部”严要求。周一例会随机抽点社区干部汇报业务工作和社区建设情况,社区发展难题在班子例会上讨论解决方案。要求每名机关干部精准帮扶1-2名困难户,通过大走访知民情、解民忧。结合干部周一例会,采用“1+x”学习法,即1人主讲、多人学习、共同研讨,让每位党员干部轮流成为业务主讲人,加强业务思考,提升业务能力。

  推进“廉文化”扬清风。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议事、民主监督、干部廉政谈话、党风廉政监督、“四务”公开等系列制度。切实加强督察,并设立意见箱,开通纪检信访邮箱,切实抓好廉政风险的防控。将廉政文化进社区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社区廉政宣教广场的建设时刻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怀与警醒,真正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标签:新浦街道;“五步走”;机关党员;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