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双店镇驻村纪检员把守廉政“前哨”岗

来源:   2017-06-29 08:32: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允锡 宋彦伟)“自打村里有了镇派纪检员,村干部的所作所为随时被监督,在惠农资金使用、低保评定和重大民生事项决策等方面,都得按正常程序走,不敢胡来;咱村民对村里的大事小情了解得更明白、也更放心了!”说起驻村纪检员的好处来,东海县双店镇宋庄村76岁的老党员、民主理财小组长宋彦文如数家珍。

  今年,双店镇党委创新廉政监督管理工作方法,向全镇19个村派驻机关党员干部担任纪检检察员,进一步构建镇村两级互动、上下配合的基层纪检组织网络,把党风廉政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从源头上筑牢预防和控制村官腐败现象发生的第一道防线,努力在农村形成崇廉尚廉新风尚。双店镇派驻纪检委员业务上直接对镇纪委负责,并向镇纪委报告工作;履行开展廉洁教育、宣传上级精神、事项监督、协助案件查处和信访处理、搜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多项职责,年终由镇纪委进行百分量化考核,并与奖惩挂钩;严格要求纪检员每月在所驻村办公不少于4个工作日,及时把工作情况写实纪录在《工作日志》,每月召开一次例会,传达上级精神、汇报工作情况,纪检委员每月10日前向镇纪委上报一次《村纪检员工作开展情况联系表》,遇重大问题和特殊事项及时沟通汇报,镇纪委及时处置有关问题。

  目前,双店镇派驻村纪检员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村级纪检工作网络,通过派驻村纪检员跟踪群众信访举报、调解处理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报告问题线索,对村“三资”管理及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情况进行监督,约束了村干部行为,实现了反腐末梢监督全覆盖。

标签:东海;双店镇;纪检员;廉政“前哨”岗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