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51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来源:   2017-06-29 08:30: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进)前天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宝凯通报十八大以来海州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据通报,十八大以来,海州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并以问责来推动责任落实,截止目前,共对作风建设不力的6家单位进行责任追究,其中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主要领导3名,诫勉谈话纪检组长1名,党内警告主要领导1名,推动作风建设由“单兵作战”向“集团作战”转变。积极建章立制,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实行公务接待清单制、保障用车平台统一调度制、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制等,严禁公务接待饮酒、严禁无实质内容的交流考察、严禁借培训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等。加强制度学习,将相关重点内容编印成作风建设口袋书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紧盯关键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注重以案说纪,通过高频通报,形成强大震慑,仅2017年上半年,就下发通报7期,曝光8起8人次。

  将作风建设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2014年以来,已开展10轮32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吃空饷”专项巡察,下发专题通报8期,从中立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6起7人次,对问题突出的相关单位领导开展巡察约谈21人次,及时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动社会监督,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不仅公开聘请30名党风政风行风暨纪检监察监督员,还在原有的来信、来电、来访举报的基础上,在“今日海州”、“清风海州”微信客户端开通反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让“一键举报”成为现实。

  该区2016年公务接待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因公出国出境经费总额较2013年下降61.33%。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起,处理51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次,通报曝光19起26人次。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