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四个全面”关爱帮扶困难党员

来源:   2017-06-28 11:19:00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在建党96周年之际,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落实“四个全面”政策,做好辖区党员的关怀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激励帮扶机制,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一是全面实行动态化管理。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定期对社区党员扎实开展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贫困党员现实状况,建立完整的困难党员信息库,实时更新台帐信息。目前全街道共有困难党员79名,全部在册备案,根据致贫原因分类造册,动态管理,确保党员困难有人“知”。

  二是全面落实常态化帮扶。建立健全困难党员脱贫帮扶机制,紧密结合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与街道民政办、劳动保障所等多部门齐抓共管,今年为行动不便党员入户送学7次、组织失业党员集中培训2次,有效提升失业困难党员的个人技能,帮助其实现再就业,确保党员脱困有人“帮”。

  三是全面开展个性化慰问。以“七一”为契机,共走访慰问党员21名、发放慰问资金及物品共计6300余元。结合困难党员实际情况,因人制宜,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党员分别办理市公交老龄优待卡、减免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申请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等事宜,确保党员安居有人“扶”。

  四是全面推进长效化关怀。扎实开展七一走访、中秋慰问等定期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困难党员关爱走访制度。以“1+1党员结对”活动为载体,有效开展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定期为困难党员送关怀、送政策、送保障,确保困难党员有人“暖”。

标签: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四个全面”;帮扶困难党员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