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织牢“四网”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8:31: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志国) 今年以来,灌云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织牢“四张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

  拓宽问题“线索网”。在已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基础上,开展信访积案集中化解活动。同时,严格线索管理,对掌握的问题线索采取建立台账、分类处置、专人负责的方式,确保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一季度接收群众信访举报99件次,初核转立案23件。

  整合优化“资源网”。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主动加强与公安、审计、财政及涉农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共同研究,寻找突破口,逐步建立“线索互送、案情互报、查办互助、结果互通”的横向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着力构建“防腐网”。开展五类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基层在扶贫民生领域、集体“三资”管理、强农惠农资金、土地征收流转和“四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综合运用批评教育、函询提醒、组织处理、党纪轻处分等方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目前已组织谈话函询30余人次,对6名责任人诫勉谈话。

  强化监督“检查网”。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态,深入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目前已开展明查暗访92次,下发通报3期,问责单位16家、党员干部16人。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